彩云少年放飞航空梦想 云南代表团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获取佳绩

本文发布于:2021-07-20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17日-1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闵行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751支代表队2700余名选手参加包括旋翼赛和固定翼赛两个类型的10个赛项角逐。

云南省共组织9个州市103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旋翼个人飞行赛、旋翼团队赛等9个赛项的比赛。我省小选手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取得佳绩:获得一等奖11项 (其中四个亚军 )、二等奖27项、三等奖40项。同时,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年面向中小学生、中专和职高的35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竞赛融高科技、智能化、飞行梦、工程实践、艺术性等要素于一体,有利于培养学生创造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开展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载体。

这是我省首次组团参加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此前,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国航空学会于5月底举办了我省首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通过各项赛事的举办,将成为我省青少年普及航空知识、学习飞行技能、展示青春风采的重要舞台。

文章主题词: 云南代表团 首次 全国青少年 无人机大赛 获取佳绩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