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市第一中学2021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本文发布于:2021-07-19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厚植沃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开远一中积极开展2021年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云南省科协、教育厅承办的“云上科学营”活动。学校共招募70名同学分别参加2021年高校科学北京大学分营、山东大学分营和北京大学“北斗系统与时空智能”暑期课程的学习,同时安排有学校优秀科技教师开展针对的培训、邀请相关单位、行业精英与同学们开展职业交流沙龙、利用开远的社会资源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1年7月18日早上8:30在开一中科艺楼第三报告厅开展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周高阳老师主持,我校75名师生参加活动,首先由周高阳书记给营员颁发营员手册,并对营员作了夏令营的相关培训。张伟副校长为分营授营旗,并向营员做了动员讲话。

开营仪式后师生观看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丘成桐院士《数学:基础科学的基础》和龙乐豪院士《走向航天强国》的主题讲座。讲座带领同学走进数学、走进物理,更深层次地了解科学。让同学们认识了火箭,了解了长征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以及我国的伟大航天工程。让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学习是报国为民的基础,知识改变命运,科技造福人类。

科技的饕餮盛宴已经为同学准备好,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将通过与名校面对面、聆听科学家的讲座、与名校朋辈的交流和自己动手实践,尽情享受科技盛宴、遨游知识的海洋。

图文:周高阳、段付河、石强辉、王思璇(学生)

文章主题词: 云南开远市 第一中学 2021年 高校科学营 开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