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省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普洱片区省级示范培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10-27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0月14日至19日,在普洱市科协、思茅区、西盟县科协和县(区)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云南省“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普洱片区省级示范培训分别在西盟民族中学和思茅第三中学顺利举办。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何韬、普洱市科协副主席罗昊、西盟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明,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张朴仙应邀出席培训会,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项目教师及受训学生近150人参加培训。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何韬副主任为项目受益学生代表颁发奖品,随后项目实施单位活动组对五年以来项目概况进行了汇报,项目负责人付云玲老师代表省项目办为项目实施学校以及每位参训学生赠送科普教具。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职业入门与发展》、《女孩生活技能》、《做一名健康的好学生》、《青少年的皮肤护理知识》以及《花卉扦插繁殖育苗技术》的实践活动课,真正做到从农村青少年实际需要出发,切合青少年的自身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亲近自然和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学生视野,有效地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和求知欲。

  “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科协青少中心共同组织,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具体实施的共建项目。“十三五”期间,在各级项目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普洱市思茅区、西盟县、大理州剑川县、南涧县等4个项目县按照项目框架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因地制宜、有创新、有创意、开展形式多样的项目活动,推动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帮助青少年获得了更加全面的教育和成长进步,受到了青少年、家长和教师的欢迎,促进区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农村 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 普洱 示范培训 培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