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发布于:2020-02-11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科协党组部署要求,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带头践行党中央和省委、省科协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劝导家人亲属和身边群众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

  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引导正面宣传。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掌握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防控疫情正能量,不发表消极言论、错误消息,做好对家庭、对社会的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群防群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内部管控,抓实抓细职工个人防护。重点从个人卫生、个人防护、人员往来、身体状况四个方面进行防控,并要求广大职工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主动向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各地返程复工人流不断增加的防控关键时期,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在省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和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主题词: 疫情 防控 部署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