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科技的翅膀,放飞创新的梦想

本文发布于:2019-11-18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0月27日晚,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四川科技馆南广场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评委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等主办、支持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全国的344名青少年、111名领队和指导教师、评审专家以及各地观摩活动的教师和家长约700人参加。我省共派出16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展示、问辩、技能测试等多环节的激励角逐,本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56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2890项,19项作品分获“科学万花筒”最佳单项奖。我省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3项;“科学万花筒”单项奖1项、专项奖1项,“十佳特色主题海报”奖1项,“十佳创意设计展位”奖1项。

  来自我省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樱花语校区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安校区三位同学联合创作的作品《充电宝的暴脾气》获得“科学万花筒”科学微电影最佳摄影奖、科学微电影小学组一等奖;来自普洱市思茅区思茅第七小学的作品《果树的“寄生虫”——桑寄生》获得“FutureX”未来科技创意奖、科学探究纪录片小学组一等奖及“十佳创意设计展位”奖项; 来自文山州砚山县第二小学的作品《扫码哥》获得科学微电影小学组一等奖;来自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七彩云南小学《小鸡蛋大力量》获得科学微电影小学组二等奖及“十佳特色主题海报”奖项;来自我省昆明、红河、保山等地的5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中,22项作品分别获得科学探究纪录片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三等奖,27项作品分别获得科学微电影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三等奖,4项作品分别获得科普动画小学组、高中组的三等奖。红河州鄢棚小学谢鹏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