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首发活动简讯

本文发布于:2019-06-27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20日, 由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玉溪市科协、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首发活动在玉溪红塔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省、市、县(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和科普专家出席,共有来自玉溪第四小学师生 6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年,正值建国70周年,首发式上全体领导、师生和嘉宾在红塔文体中心聂耳音乐厅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首发式上,出席领导和专家在致辞中纷纷鼓励孩子们体验科学、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能够真正用心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在实践中快乐成长,在活动中树立科学梦想。同时,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屈钊同志为玉溪第四小学颁发了全国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的荣誉证书。

  现场活动环节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教师团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科学秀表演,并由玉溪第四小学学生展示了精彩的古筝表演和跳舞机器人展示,最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高级工程师高衡老师作了精彩的科普讲座。

  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主题下,围绕“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4个领域设定若干活动任务,以任务菜单的形式供广大青少年自主选择参加,活动将在全省16个州(市)的137所学校陆续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