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派6名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交流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9-04-22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4月8-12日,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交流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科学影像节活动组织工作者以及一线骨干辅导教师代表15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我省选派普洱市、德宏州等五个州市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交流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等社会机构的专家,围绕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类作品,以现场实践教学的方式,从创作思维培养、作品选题遴选、大纲脚本撰写、前期工作准备、现场拍摄技法、后期制作要求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理论讲解和现场创作指导。交流活动期间,采取小组工作坊配以专家指导点评的学习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组创作完成了各组的科学影像作品,进行了作品交流分享,专家针对每部作品进行了点评分析,通过案例教学进一步深化了骨干教师对作品创作的理解。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目标明确,针对性好,实践性强,效果显著,受益匪浅。通过交流活动,提升了教师科学影像创作的专业水平,增强了活动组织实施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有效组织指导学生开展参与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能力。

  云南青少年科技中心近年来,非常重视我省科学影像节活动一线科技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每年有计划、有步骤地选派我省骨干教师参加全国培训,同时,要求经过培训的教师回来后要指导并带动本地区活动的开展。近年来,我省参赛作品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逐年提升,学校参与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

文章主题词: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教师 交流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