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9-04-01 来源:

      3月30日上午,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腾冲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553名参赛选手、33名领队、34名教练员和13位终评专家参加了开幕式。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莫泰尧,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等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强,腾冲市人民政府市长茶春桥分别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词和欢迎辞。

开幕式现场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青少年参与科技活动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已成为我省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进行科学普及活动的一个重要阵地。他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展示创新自信,丰富创新思维,弘扬创新精神,在科技创新的世界里追逐梦想;各主办单位、专家和老师携起推进科学教育改革,努力拓展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充分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让科技创新成为每一位青少年崇尚、欣赏、和践行的精神和态度。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强致开幕词

腾冲市人民政府市长茶春桥致辞

      茶春桥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要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用实际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点燃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想,使青少年成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大生力军。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参赛代表队报到式上,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学生代表依次登场亮相,用他们的青春和活力展示了对科技创新的热爱。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宣布大赛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嘉宾一行前往展厅及赛场参观学生的作品,观看机器人现场比赛,与中小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

观看机器人竞赛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共收到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889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299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26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643幅,涉及地球与空间科学、环境科学等13个学科。继去年之后,再一次实现我省青少年创新研究项目全覆盖。经过专家初评,共有83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和17项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项目入围大赛终评,入围终评的学生和辅导员将在大赛问辩中与专家评委进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同时,来自昆明、楚雄等15个州(市)、189支队伍,共同角逐机器人竞赛六个板块的奖项。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团省委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保山市科协、中共腾冲市委、腾冲市政府共同承办。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