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云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2014-06-27 来源:昆明市官度区第五中学

  2014年6月26日早上8点30分,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云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官度区第五中学启动。

  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团省委、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昆明市官度区第五中学的领导及6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两名学生主持,昆明市官度区第五中学杨红校长致欢迎辞,云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肖春玲代表主办单位领导讲话,云南省团省委学少部副部长宋仕彦及云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张凌伟代表主办单位赠送学校50本2014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及20本《太空种子我来种》的种子种植手册,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方宣布云南省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同学们每7人一组,分8组,开展了“天空坠蛋”比赛活动,活动有15分钟的准备时间,所用材料为剪刀、棉花、筷子、胶带纸、报纸、橡皮筋及每组一个鸡蛋。每组同学通过制作不同的保护装置让鸡蛋从高空坠落到地面后毫发无损。活动场面异常热烈,难度也越来越大,从二楼升到三楼再到四楼,鸡蛋不破碎并离靶心最近者获胜。活动结束,各位领导为优胜者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去体验、思索、创新,以小见大,寓教于乐,在培养青少年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创造力的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科学兴趣、体验创新成长精神、从而体现今年科学调查活动主题——创新在我身边。该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云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我省全面展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