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机器人竞赛即将开赛

本文发布于:2017-03-28 来源:

  第32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机器人竞赛将于4月7日-9日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馆开赛!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是目前全省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本届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创新项目竞赛和评比展示两个系列。本届大赛共有16个州(市)的中、小学生、科技教师的1954项作品参赛,经过评审专家一审、二审,将有44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30幅科幻绘画入围参加大赛终评活动。

  此外,还有来自昆明、曲靖、大理等8个州(市)的121所学校,300支队伍,767名学生参加机器人竞赛,将在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创意比赛、普及基础比赛、综合技能比赛中展开角逐。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1982年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1届,已成为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青少年及科技辅导员人员交流经验的平台。省级大赛同时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拔赛,经过终评,将选拔竞赛优胜者参加全国大赛。(周小婷)

文章主题词: 科技创新大赛 机器人竞赛 简讯 云南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