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旅之环滇之旅:第32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机器人竞赛隆重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7-04-08 来源:

  4月8日上午,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32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机器人竞赛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馆隆重开幕。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省科协副主席赖永良,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省民委副主任杨谊群,省妇联巡视员陈洁,省科协副巡视员王彦,省工信委总工商伟以及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等单位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专家、老师和参赛选手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

  开幕仪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赖永良同志主持并致开幕词,他希望青少年珍惜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把这次大赛作为科学探索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接下来,奏会歌、展会旗,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最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宣布本届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一行前往展厅及赛场参观学生的作品,观看机器人现场比赛,与中小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此外,省内媒体也进行了采访。

  经过两轮评审,共有44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30幅科幻绘画入围大赛终评。大赛期间,他们将参加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活动,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新意识,交流研究心得。

  同期进行的机器人竞赛有来自昆明、曲靖、大理等8个州(市)的121所学校,302支队伍,767名学生参加机器人竞赛,他们将在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创意比赛、普及基础比赛、综合技能比赛中展开竞技。此次机器人竞赛参赛队伍与去年相比增加了64支队伍,人数增长26.7%。其中,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省级普及赛主题为“高铁时代”,紧密结合昆明贯通高铁和融入高铁时代的实际,秉承简单,容易入门,趣味生动,符合机器人爱好者入门阶段的技术级别,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参赛。

文章主题词: 科技创新大赛 机器人竞赛 科学之旅 云南 开幕式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