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四中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剪贴报、电子报

本文发布于:2013-06-26 来源:

  思茅四中“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成效显著,科技教育的参与面越来越广,参加的教研组也越来越多,为推动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拓展语文课堂的宽度,促进语文学科与其它学科的有效整合,我校语文组在“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6月启动期间,结合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我校语文组抓住这一契机,与期中考巧妙结合,三个年级的“口语交际与语文综合性学习”均以“节约粮食”为背景材料设题,这不仅培养了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的兴趣,也为科技活动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活动周期间,我组针对各班,各年级特点,开展了朗诵、剪贴报、电子报、科普剧大赛,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共收到剪贴报、电子报作品近300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构巧妙,创意独特的作品大量涌现,通过评选,初一年级 2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52 名同学荣获二等奖,70 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初二年级18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2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4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科普剧表演,同学们以生活为创作源泉,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的艺术形象,演绎了既富有情题,又富有理题的故事。

  这些活动充分彰显了“生活有多广,语文就有多广”的大语文风格,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技精神的同时,为科技活动周开了一树的繁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