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2012-06-06 来源:

  6月5日上午,云南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昆明市金辰中学启动。云南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广播电视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领导以及云南省科普专家携手金辰中学8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到场的所有领导和金辰中学的师生共同参与了卡片游戏——“玩转食物”,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将各种食物卡片进行分类。现场还向同学们介绍各类营养素、食物来源,引出平衡膳食的概念,引导同学们建立全面营养、平衡膳食的良好饮食习惯。 

 

  此次启动活动让同学们在明白了通俗易懂的“营养素”和“膳食宝塔”等概念。焦锋老师还和大家提到一个云南人最关心的问题:“我们要如何才能吃出健康,早餐能不能继续吃云南人最爱吃的米线、饵块类食品”?同学们都表示应该吃鸡蛋、牛奶等蛋白质类食品……焦老师笑对大家说:“早点吃米线、饵块上课是要打瞌睡的……”
活动结束,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还为学校的师生带去了种类繁多、内容丰富科普益智展品,让参与的学生切实享受到了一次科普“大餐”。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杨晓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