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山市一小积极开展“珍爱生命之水”——2010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1-07-04 来源:

  

6月30日,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以及国际全球环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中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叶谦、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董事长王雪臣、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校外处处长吕同舟、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洪兰江、中国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冯雪竹、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等专家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专家委员会听取了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五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活动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李晓亮主任对中国气象局积极参与青少年科普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和中国气象局就在全国部分活动试点的中小学校建立中小学天气预警监测教育基地、培训活动骨干科技辅导员、参与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展示等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表示:“气象科普是青少年科普工作的重要方面。今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题与气象科普关系密切,国家气象局应该大力支持,全面参与。我们愿意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积极合作,力争把青少年科普工作,尤其是青少年的气象科普工作全面推动起来,让气象科普走进学校,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学习和掌握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知识与技能,进而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成立专家委会员是该项目组织管理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青少年科普活动。通过以专家为技术支撑,使活动内容更丰富、更科学,让科普活动更精彩、更有效,确保更多的青少年在参与和体验中受益。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