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低碳生活理念 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中英“低碳生活”项目启动暨大学生志愿者培训
本文发布于:2010-10-27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金秋时节,中英“低碳生活”项目昆明站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志愿者培训活动于2010101516日在昆明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梁丽博士、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赖永良、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高级项目官员段新宇、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高级工程师张逸庭、25个社区(企业)项目负责人、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共100多人。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梁丽博士首先致词,她向关心支持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各位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问候,对合作伙伴珍古道尔(北京)环境文化交流中心“根与芽”机构和云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赖永良讲话,他强调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应该以处理好经济增长、社会发展、保护环境三者关系为出发点,以保障经济发展为核心,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节约能源、优化能源结构、加强生态保护为重点,以科技进步为支撑,不断提高国际社会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他希望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企业共同实施《低碳生活锦囊》,使更多的人更好地理解气候变化的原因和影响,以及可采取的行为改变。呼吁社会各界对气候变化问题高度重视,鼓励公众采取行为改变追求低碳生活方式、应对气候变化,从而进一步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有:气候变化背景知识讲座、团队建设及领导力、沟通及会议管理、活动创意及寻求赞助、总结与展望,同时穿插了“行为改变”、“垃圾与能源”等许多活泼有趣的互动游戏。通过培训,使志愿者明确了项目目标和项目的过程,提升了关于沟通、领导力、项目管理、谈判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低碳生活项目启动暨大学生志愿者培训

文章主题词:
(作者:叶桂华文/杨亚杰图)
评论(0)